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0-01-13 09:03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1月11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冀重点合作平台。滨海新区通过法定机构改革,释放干部们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推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招商引资工作。    

    去年,在滨海新区各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11个专业招商局室,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通力协作,为招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一年下来,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达到482家,注册资本金31亿元。新年过后,包括中关村智造大街、中国社科院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一批优质的创新平台被引进了滨海中关村。“华为数字经济创新示范项目”就即将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地。之所以选在这里,源于法定机构改革后,经开区对于滨海中关村功能定位的重新思考。

    按照协议,华为将在滨海中关村建立“一中心、三平台、一基地”,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5G等前沿技术,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产业进行深度融合,为制造型企业赋能。

    为了加快项目落地,经开区各个专业招商局室都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区内制造型企业与华为进行洽谈、对接,争取在项目落地初期就能开展合作。经开区管委会也成立了服务小组,每周与企业沟通,及时解决各种问题。距离正式签约还有一周,他们已经把项目启动后选址、装修等各项工作的详细分工目录都拿到了企业面前。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发挥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经开区也将进一步把滨海中关村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高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