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冬日里,学生志愿服务成为“最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0-01-16 10:33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0年01月14日第03版报道:

    学生志愿服务成就“最美寒假”

    ■ 时报记者 杜红梅 摄影报道

    每逢寒假,活跃在新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当之无愧成为“主力军”。他们开展系列寒假公益活动,文明度假,巩固新区创文成果。学生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养老院、孤独症康复中心、车站等多个“基地”,成为新区寒冬里一抹动人的暖色。

    做有爱的事,成为有爱的人

    布置照片墙、擦洗归纳物品、擦玻璃扫卫生……1月4日,新区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新校舍内,历时8个月的改造已经完工,来自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塘沽一职专等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分工明确,忙乎得热火朝天。有的学生弄湿了衣服,有的弄脏了鞋子,看着彼此的“花猫脸”,大家边干活边逗趣。

    据了解,祥羽孤独症康复中心3日做卫生,召集60名志愿者,结果当天去了近100人,4日搬家召集30名志愿者,结果去了50多人,其中大部分志愿者是来自塘沽十一中、新华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塘沽一职专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永昌告诉记者,利用假期为“星娃”义卖筹款、节日慰问演出、客串辅助老师,每次活动都让学生志愿者们感觉很充实,也收获了许多。

    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韩璐告诉记者,他们的寒假公益活动志愿者不仅有来自天津科技大学泰达校区、塘沽十一中等院校的学生,还有不少来自市区院校的学生。“寒假期间,我们尽力多组织各类公益志愿活动,让更多同学们有锻炼的机会。带动大家一起做有爱的事,成为有爱的人。”

    天很冷,心却很暖

    1月4日开始,天津经开区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启动“温暖回家路 春运暖冬行”等系列寒假公益活动,两个周末的时间,几百名学生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轻轨塘沽站等地,助力文明春运。

    1月11日,记者在轻轨塘沽站看到,“温暖回家路 春运暖冬行”寒假志愿服务现场,来自塘沽十一中等院校的学生志愿者为旅客购票、指路、搬运行李、解答各种问题,诚挚的笑脸,热情的服务,感动着每一位旅客的心,也温暖了他们回家的路。“天很冷,心却很暖。”天津科技大学海洋环境学院辅导员、院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刘冬雪告诉记者,无论是在轻轨塘沽站还是东海路站,学生们提供志愿服务的内容都很简单,却十分有意义,她和学生们做完服务后都能收获一声“谢谢”,在冬日里让他们也感到异常温暖。

    据了解,1月4日、5日和1月11日、12日两个周末,除轻轨塘沽站、东海路站和天津站外,滨海国际机场的学生志愿服务也在冬日暖阳中坚守。“5000多名会员在1分钟内秒杀的18个名额,同学们备感珍惜,3个多小时无休息地服务在岗位上。当活动结束时,自助托运的窗口依旧排满长队,4位有过经验的同学主动承担任务继续坚守,直到送走每一位旅客。”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中心培训锻炼出的专职学生志愿者,已经陆续从普通服务岗位转到组织管理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