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开足马力生产 全力保障供应

发布日期:2020-01-30 10:22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 经济日报2020年1月28日第01版报道: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职工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1月27日,江苏省南通市一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工人提前上班赶制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保证重点防疫物资供应。许丛军摄(中经视觉)


    1月26日,四川眉山金象园区万象创新科技产业园,四川中天朗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加班生产新型环保高效消毒液。连日来,该公司动员生产岗位员工放弃春节休假返岗加班生产,千方百计满足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消毒需要。姚永亮摄(中经视觉)


    “口罩全部调用送往防疫一线。”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杨文娟说。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经济日报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的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采访。车间里,原本应该在安徽宿州老家与父母团圆的杨文娟,与同事们正一起加班,开足马力保障生产。

    泰达洁净是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北方最大的口罩滤材生产企业,也是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T 32610标准的主要编制单位。

    “我们生产的劳保防护口罩滤材可达到美国NIOSH 42CFR—84标准中N95、N99等级要求,欧盟EN149标准FFP2、FFP3等级要求,以及国标GB2626标准KN、KP系列要求,这些都是N95及以上的标准。”研发中心车间主任王波自信地说。

    也正因此,泰达洁净的产品成为抢手货。

    “我们有6条生产线,其中有4条是可以生产口罩滤材的,现在4条线全都满负荷24小时生产。每天可以生产滤材7吨到10吨,大约可供生产700万只口罩,最大限度满足疾控需求。”杨文娟说。

    1月20日,公司召开了动员大会。疫情当前,员工们全部退票取消了假期,在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即使这样全力生产,还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订货的电话响个不停。

    “现在大家需要更多口罩,我们就全员上阵生产。”杨文娟说,“我们多生产一只,就能为大家多提供一分安全,要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多的货源。”

    1月23日,工信部到天津调研口罩、消毒除菌用品等企业生产情况。泰达洁净就是其中一站。杨文娟赶紧反映了对上游生产原材料供货和下游物流运输的担心。“我们产品要运到湖北、浙江、福建等地都是靠公路运输,过年很多物流公司都休假了,产品运不出去成了问题。”杨文娟说。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这些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不仅安排运力,还安排了专用的运输通道,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你看,我们很多的供货商都发了朋友圈,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呢。”杨文娟说,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供货商们都没有趁机加价,“作为国企,我们应当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产品不调价,可我们的上游供货商有很多民营企业,他们顶住了物流成本和石油涨价的压力,给我们的原材料也不加价”。

    自从公司动员大会后,杨文娟和同事们就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她说:“大家希望抓紧生产,满足抗击疫情一线需求,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 慧 商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