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天津经开区“牵手”华为

发布日期:2020-01-24 19:40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0年01月22日第M2版报道:

    日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将全力支持天津开发区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

    根据协议,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面向天津经开区开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等核心技术能力和资源,全力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建设。以此为依托,通过引入华为核心技术资源,大力推动泰达数字经济发展,形成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和创新驱动的强劲引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数字经济创新理念及技术策源地和数字化新业态集聚区。通过智慧泰达建设,助力天津经开区建成国家级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示范区。

    双方将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中共同建设“一中心三平台一基地”,即:建立“华为泰达智慧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以创新中心为载体,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人工智能云、安全可靠云“三平台”,打造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助力泰达院士工作站研究成果转化,为经开区管委会及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依托创新中心继续深化“智慧泰达”合作,助力泰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据了解,经过35年的建设发展,天津经开区形成了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基础雄厚。在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天津经开区加速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新经济、高新技术、创新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产业聚集成果凸显。新时代,围绕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定位,新泰达将全面展开数字泰达新一轮开发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规划、经济转型、市民体验提供新动能。

    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近年来,华为聚焦ICT基础设施领域,依托安全可靠的芯片级产品,以及高水平技术服务,实现云计算、物联网、视频识别、边缘计算与AI深度协同,为推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传统产业升级提供多种可能性和多元化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