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党员干部顶风冒雪 坚守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17:45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2月15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必须咬住牙、挺住劲。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14日,天津迎来大到暴雪,气温骤降。天津广大党员干部顶风冒雪,下街道、进社区,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干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为了守住社区这道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今天,红桥区区属76个单位、654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包保社区一线,参与小区管理和物资发放。由于户外持续风雪天气,今天上午,红桥区再次对一线人员加派保暖防护物品及消毒物资,并做好核对登记,保障物资发放及时到位。同时,利用区内的网格数字化平台,持续与各社区街道网格员进行在线指挥调度,保证联防联控工作不打折扣。

    连日来,和平区发动全区党政机关党组织“一对一”,由局级领导干部带头包保街道,处级领导包保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岗位,协助防控,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让一线问题上的来、能解决。今天大雪,200多名机关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开展测温、登记、排查等一线工作,做好小区封闭管理。

    河西区在14个街道,全部实施街片长责任制。党工委书记担任总街片长,社区防疫的各类问题,全都由街片长负责协调解决。街道无法解决的问题,明确区级领导进行认领,督导落实。今天,河西区就组织了10个检查组,到批发市场和菜市场,检查菜篮子供应情况。

    南开区组织机关干部3000人,与街道社区,共同下细功夫、笨功夫,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了解活情况。今天,南开区分成几路,检查社区防控落实情况。

    北辰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区安排26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各个乡村和社区,排查、宣传、服务保障第一线。北辰区双发温泉花园,出现确诊病例后,小区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今天,区里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解决相关保障问题。

    本市第120例病例确诊后,武清区汊沽港镇苑家堡村连夜采取措施,苑家堡村的四个出入口已全部封住。连日来,武清区各级领导与村干部一起,对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村民进行集中排查。目前,已经排查出25名密切接触者,并送往天鹅湖度假村集中隔离点。

    津南区在全区10个街镇、248个村(居)委会,配了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卫生清理。大雪天气,落实的怎么样,各级领导分成几路,现场推动。

    今天上午,大雪纷飞,滨海新区泰达街对所在小区的居民实行微信扫描电子通行证进入的动态管理制度,居委会和物业人员,在小区门口对进入本小区的业主,实行一对一扫描,绿色代表已登记并监测合格,黄色代表隔离不满14天,或者信息不全。红色则表示不能进入。目前,滨海新区泰达街已经启动微信电子出入证小程序,并完成45000 常驻居民的录入登记工作,随着返津人员的不断增加,“绿、灯、灯”三色人员动态管理将进一步严格管理。但是,小区还存在一些外籍人员,没有身份证的情况,出入很不方便。(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