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发展网】天津开发区发起“暖春战‘疫’”联合行动倡议 37家银行机构加大金融支持

发布日期:2020-02-16 20:29 来源:​中国发展网 分享到:
  • 中国发展网2020年02月14日报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日前,为加快落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第一批措施》(简称:开发区“暖企16条”),进一步加大对区内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天津滨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开发分行分别签订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金融“暖春战‘疫’”的联合行动倡议书》。

    联合行动倡议书发布以来,已得到中国银行自贸分行、农业银行滨海(自贸)分行、农业银行开发分行等第一批共计37家区内关银行机构的积极响应,纷纷签署倡议书并做出郑重承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响应此倡议的银行机构向社会各界承诺:一、信贷余额“不降低”。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采取续贷、展期等差异化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二、信贷投放“不拖延”。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倾斜力度,提高信贷审批投放速度,支持防疫重点企业扩大生产,保障防疫物资市场供应。三、融资成本“不增加”。多方组织资金资源,积极实施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贷款利率下浮政策,加大低成本资金市场投入,保证特殊时期企业信贷成本不增加。四、客户服务“不缩水”。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和百姓正常金融业务需求,倡导网上办、简化办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立特殊业务快审快批快放的“绿色通道”。五、践行责任“不打折”。结合自身市场定位和机构业务优势,围绕全市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一线工作实际和企业百姓需求,多元化开发和优化金融产品、工具、服务,积极践行银行机构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