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发展网】泰达企业紧急定制移动医疗方舱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6 20:32 来源:中国发展网 分享到:
  • 中国发展网2020年02月14日报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记者从天津经济开发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如何与时间赛跑、迅速确诊病症、跟进治疗,成为疫情阻击战一个重要环节。CT 检查方便、快捷、直观,能够快速辅助临床医生进行决策,成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2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津经济开发区逸仙科学工业园的邦盛医疗装备(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盛医疗”),几位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一辆长约12米的移动方舱进行内部装饰。据邦盛医疗生产负责人李强介绍,该方舱已经做好了密闭式无死角铅防护,确保CT辐射剂量符合国家标准,保障患者及医护人员安全。待装饰工作完成,一套先进的CT设备将被安装进方舱中,完成整机调试和疲劳测试,通过出厂检验合格后,该方舱预计19日左右就能交付,发往武汉协和医院,解决目前一线装机量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2月5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将“疑似病例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者”纳入湖北省临床诊断病例标准。这意味着,CT检查将为病患的诊断治疗争取时间。

    “移动方舱又被称为移动医院,具有方便、快捷的特性,通过无死角铅防护,将CT检查区与控制台机和计算机系统之间进行隔断,患者或疑似患者进入移动方舱,在提示下接受检查,专业医生在另外一个空间内就能进行操作,并且看到检查结果,全过程只需要5-10分钟。”邦盛医疗总经理鞠蔚说。

    她表示,方舱内采用国际最新的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空气置换率达到 99.9%,每位病患检查完毕后,车内紫外线消毒系统就会自动开启进行消毒,有效杜绝了车内医护人员与病患者之间出现交叉感染现象。据介绍,由于设计制作方面技术含量很高,制作一辆移动方舱大约需要两周的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