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抗击疫情:透明便捷高效 服务外籍人士

发布日期:2020-02-17 09:04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2月15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天津常住及短期来津外籍人士约2万5千人,天津通过各种形式,传递有效、透明的双语信息,服务在津外籍人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天津在全国率先印发《关于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暂行不见面审批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各项业务均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全程无纸化服务。

    此外,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信息的权威发布,并转发七国语言防控知识,使在津工作的外国专家能够及时了解疫情。与此同时,对于外籍人士较为集中的高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和良好的教学研究环境。天津大学是本市聘用外籍教师数量最多的高校,在此期间,有近40位教师选择了留校工作,中村文彦就是其中的一位。

    滨海新区有多家外企和国际学校,为了方便外籍人士进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结合实际情况,制作了线下出入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