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天津茱莉亚学院确保9月如期开学

发布日期:2020-03-09 08:40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20年03月07日报道:

    “挂上啦,注意两块板之间的接口。”焊接龙骨、吊装板材、铺装石材,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滨海新区海河畔的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建设现场,学院四个不规则多面体外形的单体建筑矗立在岸边,颇具艺术气息,工人们佩戴口罩正在建筑内进行紧张的内部精装施工,工地内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利用施工间隙对地面和相关设施喷洒消毒液。

    “我们这个项目一直在进行施工,很多员工春节期间也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建设现场,在防疫物资筹措和疫情防控指导方面,经开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中冶天工集团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经理谢自力告诉记者,“目前各项施工操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保障工程进度不受疫情的太大影响,后期我们将把现场施工人员陆续增加到500人左右。”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项目所需微孔吸音板等专业材料的生产厂商有许多还未复工复产,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经开区管委会急企业所急,通过多方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原材料供应。

    “对于项目从外地返津的员工,安排其进行隔离观察,对施工现场的工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并协调施工单位迅速设立符合相关防疫措施要求的宿舍、餐厅和隔离室等设施。”张劲松说,“目前,项目的原材料供应成为了难点,经开区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函至各材料供应商所在地区政府,并协调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进度,保障原材料供应,下一步,我们将和施工单位一起,克服困难,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学院今年9月如期开学。”(记者 孟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