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疫情防控不放松 便利生活有保障 津城服务业复工提速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3-10 14:08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20年03月08日第03版报道:

    连日来,本市餐饮零售、物流运输、互联网等服务业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持续提速,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3月5日是餐饮店铺“犟骨头”复工的第一天。上午10时许,生态城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店门口,确定店铺采取的是无接触取餐模式后,抽查了当天的消杀记录和在岗人员,又叮嘱道“一定不能堂食,上岗的胸牌也要戴着”。每天清晨,在天津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内,都是一片繁忙景象。这里从2月1日恢复正常交易以来,市场内所有员工、商户及顾客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场。作为新区蔬菜肉类供销主渠道,这里增加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储备。

    生活服务复苏的同时,物流运输也在持续加速。冷链物流涉及肉类等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中农批(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目前已恢复了往日的忙碌。该公司于2月18日接受复工检查后,当天下午拿到复工审批,转天就实现了正式复工,10天内就有3000多吨冻肉运往京津冀等地。“公司创新实行线上预约制,客户提前一天提交信息,实现冷链物流货车司机进出货‘全程不下车’,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公司总经理张洋告诉记者。

    在于家堡金融区的新金融大厦内,有一家全球性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往年的春节期间都是订单最高峰,今年该企业依然连市,但并不是处理旺季订单,而是解决由于疫情而产生的退单。途家网行政部赵丹鹤介绍,公司收到了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的众多暖心政策,包括员工公寓1到3个月不等的免租金,以及办公大楼出租方的阶段性免租金。

    滨海新区商促局生活服务业室主任王宝宏说:“服务业企业的特点是‘复工易、复产难’。针对企业复工后存在的资金紧张、招工困难、房租压力大的现状,我们将强力抓复工企业服务,重点抓连锁店复工营业,同步抓限下商业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