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滨海泰达各学校为复课进行超前准备

发布日期:2020-04-02 10:3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0年03月31日报道:

    每班分成两个教室,加大课桌之间距离。

    电子体温检测和消毒等措施准备齐全。

    教室入口配备免费使用的消毒用品。

    学生复课后防疫安全如何保障、身边师生突然发热如何处置……面对这些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目前,滨海泰达各学校在为复课进行超前准备。

    27日,泰达街文教办联合开发区防病站在泰达一中组织各部门及部分教师对每日常规的进校晨检和午检、课间检查、消杀工作等进行全实景演练,并真实模拟了学生、教师和工勤人员在校发热时的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的第一步是实地演练学生复课的全部流程,测试预案的科学性。为确保学生、教师熟知复课要求,学校设计了老师、学生、教辅、工勤人员复课复工明白纸,并制定了人员进出管理制度、晨检制度等,确保师生及各岗位工作人员了解复课复工的要求及流程,明确自己的责任。

    为测试应急处置流程的合理性,学校防控小组设计了学生、教师、工勤人员在校学习和工作期间出现发热症状三种情况,并依据《天津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泰达街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启动应急处置,防控组长、疫情报告人、班主任、年级组长、后勤主任等人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相应处置。

    泰达一中通过视频形式完整记录下演练过程,后期将制作成“复课期间校园一日常规”“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教师及工勤人员发热应急处置”等视频微课,组织学校师生及工勤人员在网上观看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