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天津茱莉亚“线上”献精品

发布日期:2020-04-04 14:03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20年04月02日第06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高丽)为将优质室内乐与更多人分享,作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常驻乐团,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昨天启动“线上音乐厅”系列,在这个特殊时期让音乐带来力量和希望。

    去年10月,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正式成立并开启首个演出季。其间先后在天津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等地巡回演出。此次推出的“线上音乐厅”系列,将陆续推送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在首个音乐季中呈现的表演片段,其中不乏与著名的茱莉亚弦乐四重奏、知名大提琴家秦立巍的合作演出。在演奏曲目方面他们更是涉猎广泛,充分展现出这支混合编制室内乐团的特色。配合学院常驻作曲教师尼科洛·安森撰写的曲目介绍,让乐迷们共同走进广阔的室内乐世界。

    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由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杰出教师团队组成,是具有国际水准的室内乐团,拥有一批全世界最优秀的古典音乐艺术家。他们是独奏艺术家,也是北美、欧洲和亚洲一些屡获殊荣的室内乐组合及顶级管弦乐团的前成员。这些成绩斐然的音乐家济济一堂,结合国际多元文化背景,呈现精彩纷呈且引人深思的曲目。其配置包含弦乐、木管、铜管、竖琴、打击乐及钢琴,满足不同类型室内乐编制的多样化曲目编排。

    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表示:“这是天津茱莉亚首次尝试线上节目,未来还会带来纽约茱莉亚学院提供的线上大师课等精彩内容。作为一个表演艺术的教育机构,我们希望通过由教师团队担纲的系列音乐会,展现学院的艺术水准,也希望将一些不常被演奏的经典曲目介绍给观众。更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让音乐来向人们传递美好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