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创造条件实现年产汽车30万台

发布日期:2020-04-10 14:2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20年04月08日报道:

    ■ 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作为属地化管理的网格单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 大众探岳GTE和奥迪Q3新一代车型已于3月顺利下线,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已恢复至一天单班满产600台的产能

    ■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一季度生产汽车34640台,同比增长1023台,增长3.4%,销量增长151%

    继3月份大众探岳GTE和奥迪Q3新一代车型顺利下线,近日,又一款大众新车型即将下线。至此,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将实现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五款车型混线柔性生产,并陆续量产,创造条件实现年产能30万台的计划目标。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是一汽-大众公司“五地六工厂”中的最新生产基地,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至2018年6月建成投产,用了23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大众在华投资及大众系在全球投资项目建设用时最短的“奇迹”。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不负众望,在2019年国内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两款车型大众探岳Tayron和奥迪Q3逆市上扬。

    探岳系列车型是2019年国内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新款探岳GTE更是一汽-大众2020年上市的“拳头”新品。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一系列难题接踵而来——模具供应商无法按时到场、物流停工新设备无法如期运达……一方面是投入巨资研发的新产品能否按进度交付;另一方面是面对疫情如何保障员工安全,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管理层备感压力。

    外控风险,内强优势。按照天津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总体部署,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简称“基地公司”)作为属地化管理的网格单位,一方面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全力保障一汽-大众三款新车型如期下线。基地公司全员上阵,第一时间成立基地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基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同时,制定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基地内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又专门成立疫情处置组,负责疫情应急事件指挥、调动、部署、处置等工作。

    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本着一刻也不耽误的原则,基地公司各督导检查组加班加点做好企业复工指导和服务,积极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部分员工出入租住地问题,确保三款车型生产线的改造与调试。最终,基地内整车厂、零部件和物流等所有企业于2月20日全部复工,企业生产经营快速恢复。

    据了解,大众探岳GTE和奥迪Q3新一代车型均已于3月顺利下线。如今,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已恢复至一天单班满产600台的产能。除湖北外,华北基地全国282家供应商全部复工。截至3月31日,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一季度生产汽车34640台,同比增长1023台,增长3.4%,销量增长151%。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计划4月27日正式开第二个班次,继续拉动产能。如果消费市场持续看好,年底将有望生产销售突破30万台。

    据了解,近期,又一款大众新车型即将下线。至此,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的五款车型将全部下线,实现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五款车型混线柔性生产,并陆续量产,创造条件实现年产能30万台的计划目标。(记者 张文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