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泰达速度!480小时诞生额温枪生产企业

发布日期:2020-04-12 16:51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0年04月10日报道:

    额温枪生产线记者 贾成龙 摄

    经过480小时的紧张筹备,由天津铂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建造的天津经开区第一条额温枪生产线于4月1日正式投产运行,目前日产量可达10000支。

    额温枪又称手持红外线体温计,通过吸收人体发射的红外线辐射能量来测定体温,具有避免交叉感染、测温速度快的特点,更适用于医院、学校、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场所的筛查工作。战“疫”当前,防疫物资紧张,额温枪成为了紧缺资源,铂曼因业务需要也曾与多个供货工厂建立联系,但几乎没有工厂可以顺利交货,具备生产型企业管理经验的铂曼医疗科技创始团队提出了“买不到,自己造”的大胆想法,并立即启动项目筹备组,开始了夜以继日的紧张筹备。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供应较为困难,为了尽快完成投产,铂曼医疗团队成员连日奔走,不到20天的时间飞行了4万多公里,联系供应商近百家,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甚至一天内穿梭5个城市,只为能够早一天投产。

    “我赶到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相关资料时已经是下午3点40分了,但没想到的是,公司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我切身体验到了经开区对我们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主动靠前服务。”铂曼医疗工厂负责人刘占国说。

    据铂曼医疗行政人事经理甄琳介绍,在项目筹备期间,企业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招工动态引起了经开区企业服务局营商环境科杨楠的注意,杨楠立即向企业服务局负责人作了汇报,而后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具体困难,随即,经开区企业服务局、新经济促进局、应急局率先为企业启动了项目帮扶服务,第一时间帮助开展从选址设立到生产审批的全流程协调工作。

    据了解,企业生产车间在规划布局建设期间,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的工作人员也多次给予企业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尽快形成产能,进一步推进企业加速投产。在产品原材料到位后,企业面临用工问题,经开区人社局通过在2个空中招聘平台进行职位发布和组织区内人力资源机构进行人力资源供给两种手段,为铂曼医疗提供人力资源供给渠道,并为企业第一时间编制了可以享受到的人力社保方面的各项相关政策指南,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满足。经开区应急局帮企业将产品纳入了经开区应急物资采购平台,方便区内企业进行采购,此外,同时帮企业对接了其他市场渠道。

    铂曼医疗研发技术部总监孙成文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及经开区号召,迅速行动,将科技生产力转化为战“疫”力量,着力布局智慧医疗防疫产业,仅用不到20天时间就完成了从建厂到投产,泰达人再一次展现了“泰达速度”,这期间让他们感受更深的是泰达服务的温度与速度,泰达企业服务部门为企业快速投产创造了优渥便捷的通道。

    目前,海外疫情日益严重,铂曼医疗表示,目前公司已在进行第二代产品的研发,预计将在4月底将产品推向市场,并全力支援海外发生疫情的国家。(记者 张文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