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年内第三款新车型下线

发布日期:2020-04-12 16:56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0年04月10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4月10日电(王安)9日,位于天津开发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迎来新车型COUPE SUV下线批量投产,这是继1月17日奥迪Q3 Sportback、3月6日探岳GTE批量投产之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在今年投产的第三款车型。至此,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完成了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共五款车型的战略布局,进一步丰富了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产品格局。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第五款产品COUPE SUV下线(图片由天津开发区提供)

    3月30日,一汽-大众实现累计第2000万辆整车下线,企业发展迈入新阶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防疫复工两手抓,积极推进新车型项目,COUPE SUV更是提前三周下线。COUPE SUV车型项目由一汽-大众独立主导设计开发,是大众品牌首款运动轿跑SUV。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感谢天津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对一汽-大众复工复产的全力帮助和扶持。华北基地今后将继续为天津市的汽车产业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生产线(图片由天津开发区提供)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是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要承载区,目前已形成以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长城汽车、清源电动车以及星马汽车5家整车企业为龙头,大众自动变速器、艾达变速器、立中车轮、锦湖轮胎、大陆汽车电子、电装电子、矢崎、摩比斯等200余家各类零部件厂商和服务业企业集聚发展的态势,在区域内形成了从关键零部件到汽车整车、从装备材料到汽车服务业的完备产业链条。2019年,天津开发区汽车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达到127万辆,产值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