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天津经开区 20天诞生一家企业(图)

发布日期:2020-04-17 10:22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0年04月15日第09版报道:

    图片由天津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随着一把把医用红外额温计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的诞生,经开区首家医用红外额温计生产企业——天津铂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该家企业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从资质审批到选址建厂,从设备引入到正式投产的全流程,日产能达到1万支,在刷新“泰达速度”的同时,更成为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一支重要有生力量。

    在新冠疫情“防控战”中,体温测量是企业、居民区、医院及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的第一道“关卡”,需求量持续走高,甚至出现红外额温计一支难求的局面。铂曼医疗科技的创始团队萌生“买不到,自己造”的想法,并立即启动项目筹备组。在疫情期间红外额温计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十分突出,创始团队成员连日奔走,联系近百家供应商,最终成功引进了高品质生产设备,并确定了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渠道。

    “办照到投入生产,一般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但是在经开区各个部门的主动服务下,我们创纪录的仅用20天就实现了投产!” 公司的人事经理甄琳表示。在项目筹备期间,经开区企业服务局、新经济促进局率先启动项目帮扶服务,随着项目的深入,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相继主动加入服务“组团”,为企业“抢时间”、解难题,形成全流程服务机制。新经济促进局为企业多方对接寻找生产经营地点;企业服务局统筹协调多部门,提供主动靠前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局2小时完成审件流程,当天办理当天发照;应急局帮企业将产品纳入开发区应急物资采购平台,积极对接销售渠道;人社局从人才招聘、岗位培训、政策补贴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充分的人力资源保障服务。

    公司已经与一家土耳其企业签订了订单合同,预计首批海外订单产品将于下周发往土耳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