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重民生 保就业 强信心

发布日期:2020-04-25 08:5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4月23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是应对疫情的关键之举。一季度天津面临较大经济压力,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保民生的硬核举措,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增强了发展信心。

    郭彪在长城汽车工作了十几年。2月份,受疫情影响,企业一万一千多名员工中,60%没能正常上岗,在老家待了近一个月的他坐不住了。

    疫情期间,为了稳住经济基本盘、稳定就业,天津连续推出惠企21条和27条,其中保险阶段性减免措施,一季度累计为企业减轻47.5亿元负担;失业保险金返还累计5.1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吸纳农民工就业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打出了一套稳就业的组合拳。

    随着天津汽车产业链的全线打通,长城汽车逐渐实现满产,3月份国内订单量已经高于往年同期。郭彪和同事们如期上岗,工资不减。

    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预期,也是强信心。画国人是一家动漫制作企业,也是2019年天津认定的瞪羚企业。今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完成的多个项目都没有按时返款,而629万元的贷款眼看也要到期了。

    大量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体,企业手里有钱,心里才不慌。
    截至目前,全市各金融机构,利用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向1.35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934.2亿元,平均利率是4.41%,比去年同期下降20%。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扶持力度,下一步,天津还将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点,加大稳岗就业力度。

    疫情之下,经济增速放缓,但民生投入力度不减。疫情期间,公交运营受到较大影响,客票收入大幅下降。为了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市财政先后向公交拨付了近5亿元人民币。

    一季度,市区两级财政统筹拨付5亿元涉农资金,保障春耕备耕;拿出2200万元储备资金,落实五千吨蔬菜储备、两百吨鸡蛋储备、三万吨临时商品粮储备,保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保证群众碗里有吃的,超市和菜市场有正常市价销售的,冷库有储备的,农村地里有种植的。除此之外,市财政还及时拨付了冬季取暖补贴,确保了今年供热期依然延长到了3月31号。(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