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引入战略投资 增资项目挂牌 泰达低碳中心混改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4-28 14:29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20年04月26日第03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岳珊)日前,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在天津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拟转让60%股权,通过引入两家实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泰达低碳中心为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开发区首批混改企业之一,此次挂牌标志着开发区首批区属国企混改项目驶入“快车道”。

    作为全国首个致力于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和国际技术合作的服务平台,泰达低碳中心将以此次混改为契机实现进一步市场化与创新发展,将成熟先进的“泰达绿色发展模式”从开发区复制、推广至全国各工业园区,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更多绿色发展典范。

    天津开发区成立了混改工作领导小组,疫情期间,国资局会同泰达科技发展集团利用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多种手段保障泰达低碳中心混改工作如期有序开展。“国企混改的重点在于引进外部资源,激活内部体制。泰达低碳中心作为开发区首批混改项目之一,除了引进资金和业务外,还要在建立符合混合所有制经济要求的管理体制、激活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出示范。”开发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