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张国清赴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倾力服务 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

发布日期:2020-05-01 16:01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0年04月29日第01、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米哲)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位于经开区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天津一汽丰田公司生产包括亚洲龙、奕泽、卡罗拉双擎等5款车型,今年产能将达到62万辆,计划年内新建新能源汽车工厂。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追赶进度、满负荷生产,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张国清察看了新一工厂,走进智能化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布局、市场前景、新车型产能、新能源车发展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汽丰田为天津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企业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力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给予肯定。他说,一汽丰田在天津汽车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企业在津投放更多新技术、新产品,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培育新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产能和市场份额。

    随后,张国清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遇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指出,天津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产业基础雄厚、人才储备充足、配套集聚度高,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当前,汽车产业正向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方向加速迈进,在津布局新能源汽车项目契合大势、正当其时。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传统车企开拓新业务版块,实现结构优化、产业升级。

    张国清强调,要关注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状况,放眼国内外、延伸上下游,帮助稳定原料供给、实现产销畅通,

    不断提升配套本地化率,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影响。要倾力做好项目服务,全程跟踪指导,加强部门协同,认真对待企业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开工。要引导鼓励各类汽车生产企业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一批智能制造互联工厂和数字化车间,为智能科技与生产活动深度融合提供“天津方案”。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