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亚投行全球首个总部外功能中心在津启动建设(图)

发布日期:2020-05-01 08:47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0年04月29日第14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近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数据综合业务基地在天津经开区于家堡金融区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将于今年8月建成投用。亚投行数据综合业务基地是国际金融组织在津设立的首个机构,也是亚投行在北京总部之外设立的全球首个功能中心。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天津市与亚投行整合资源、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将对天津市进一步积极探索金融创新,加大对外开放和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前,亚投行在滨海新区开展了中国的第一笔主权担保贷款业务,用于支持在经开区南港建设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接收站及码头,以增加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减少煤炭消耗和相关的污染排放,改善京津冀低碳能源转型与空气质量。

    未来,经开区将与亚投行在金融领域对外开放、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同时全面加强国际资金、资源和项目的深入对接,进一步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