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奋斗平凡岗位 续写发展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03 10:09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5月01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年的节日,不同寻常,每个岗位上的坚守,都有独特的价值。在天津,广大劳动者奋斗在平凡岗位,续写发展的故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位于南港工业区,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工程主要包括:码头工程、接收站罐区、工艺处理设施、火炬设施等。

    随着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缓解京津冀鲁等地区天然气供应压力。眼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门成立项目包片帮扶组,随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这里是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的施工现场,打桩船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打桩作业,在我身后现在正在吊起的是一根32米长的方桩,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半小时后将会打入水下。

    码头建成后可供三艘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同时停靠作业,最大的亮点是创新了集装箱的布置方式,靠近码头的区域堆货更多,无人集卡就能少跑圈,较传统自动化码头效率提升5%。全场使用电力驱动,能耗降低50%,运营成本降低25%。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码头可建成投产一个泊位,明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本市安排政府专项债资金20亿元,已经全部拨付到位,全力支持码头建设提速。

    天津北方网讯:4月28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顺利实现从投产以来、累计生产30万辆的生产目标。企业要保证工艺创新、改造和各项调试,很重要的一点,是恢复“两班倒”生产。

    汽车生产,关联度很高,涉及零部件、物流等众多上下游企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整个产业链都将停摆。

    这里是国家会展中心,我现在所在的是距离地面24米的展厅的屋顶。现在,一期工程的16个展厅全部完成了钢结构的封顶。7300多名施工人员,和上千台的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

    到今年底,一期的精装、机电,将基本完成。4月初启动的二期项目,也将在本月前完成桩基工程。

    除了项目主体,与会展中心配套的道路、货物存放区、变电站等12项工程,超过800名施工人员,五一假期连续施工。属地津南区倒排工期,由专人对每个项目跟踪推进。

    3月份以来,分拨中心处理的货件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一半以上,是和企业复产相关的物品。为应对物流需求,分拨中心24小时满负荷运转。在操作流程上,还进一步优化提速,从货车进入分拣线,到给货件写上识别码,整个过程约2分钟。

    今年一季度,本市快递业务量完成1.38亿件,业务量稳步增长。针对物流企业人员流动频繁等特点,天津对物流区内168家企业,十几个工种的人员,采取分类管理。

    地铁11号线建成后,将成为中心城区东西向骨干线,而且这条线路是天津首批采用PPP模式的地铁项目之一,中国交建投资近百亿元,为了尽早建成投入使用,中国交建还投资近1亿元在天津建起智能化盾构管片厂,将提供所需的超过14万片盾构管片。节省成本的同时,还可以为其他地铁项目服务。

    目前,天津地铁在建里程152公里,在建项目7条,其中4号、7号、8号、11号线采用了PPP模式,有效拉动了地铁项目的建设进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