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发布日期:2020-05-06 10:41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5月04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天津广大青年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闫广汛,是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每天,负责上百种物资的核对、分类、装运、配发,物资往往深夜才到,在武汉的两个多月,闫广汛和同事们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闫广汛备受鼓舞。

    1993年出生的刘明珠是家里的独生女,从来没出过远门,这次她第一时间报名奔赴武汉,每天在红区照顾病人,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因为表现突出,3月16日她火线入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的寄语,也让刘明珠倍感温暖。

    蔡崙,是和平区澳门路社区的一名90后社工,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因为疫情,他整天泡在社区,天天和居民打交道,在实践中学会了如何做居民的贴心人。下大雪的那天,一位老人手受伤了,儿女又都在隔离,是蔡崙,全程陪着老人去医院就诊。

    由于表现突出,在疫情期间,蔡崙火线入党。

    疫情发生后,东丽区的博奥赛斯公司董事长栾大伟带领平均年龄28岁的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并迅速在武汉使用。这个五一假期,栾大伟带领的科研团队,放弃休假,继续在实验室里优化着产品性能。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栾大伟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疫情发生后,泰达洁净的团支部迅速成立了由15名90后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投身生产一线,负责故障处理的纪东京就是其中之一。从除夕开始,他就搬进了员工宿舍,没有再回过家,只要设备遇到故障,他都“一直在”“随时来”。在大家夜以继日的努力下,至今泰达洁净已累计生产超过1000吨口罩滤材。泰达洁净的团支部也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