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政策组合拳 助企业化危为机

发布日期:2020-05-07 10:55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5月05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疫情之下,天津海关协调专员、主动服务,积极支持、引导加工贸易企业打开国内市场,化危为机、渡过难关。

    三星电池,主要生产手机电池和锂离子动力电池,出口东南亚以及欧美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订单出现下滑。

    通过与华为等国内手机生产企业对接,三星电池成功谈下了几笔订单。但是由于他们进口的是保税原材料,之前生产后再出口,只需要征收关税。如果转为内销业务的话,按照规定,海关就需要额外征收保税原材料从进口到内销期间的“缓税利息”。为鼓励企业在疫情期间化解危机,出口转内销,海关总署4月14号出台政策,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暂免征收“缓税利息”。天津海关也在疫情期间,选派了115名协调专员,“一对一”对接进出口企业。武清海关派驻三星电池的协调专员就第一时间把这项免税政策告诉企业,让他们尝到政策红利。

    为了生产国内客户要求的新型号电池,三星电池紧急进口了一套“自动卷绕成型机”,希望能尽快投入生产。但受船期和航线安排的影响,这套设备需要从秦皇岛港进关。天津海关协调专员第一时间联系秦皇岛港,以及当地海关,采取“船边直提”、快速验放的方式,为这批货物提速。

    以往,这类货物抵达天津后,需要企业预约海关人员上门查验,也就是需要“货等人”。现在,海关协调专员实时跟踪企业进口货物的物流信息,主动联系企业,安排查验人员上门服务。这样一来,三星电池的生产设备到达当天就完成了海关检验,投入生产。

    今年,三星电池计划继续在天津增资,改造四条生产线,打造智慧工厂。(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