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全球第七高楼”写字楼区域率先开放(图)

发布日期:2020-05-08 12:16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0年05月06日第09版报道:

    新报讯【记者 王月焜 通讯员 宋海宁】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球第七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日前获悉,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工程首层办公大堂、第7-43层写字楼办公区顺利移交,标志着这个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国际标准甲级写字楼已率先开放,成为吸引各行业精英的聚集高地、滨海地区的文化硅谷。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涵盖甲级办公、豪华公寓、超五星酒店等众多业态,由4层地下室、5层裙楼和100层塔楼组成,建筑高度530米,根据2019年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统计,为中国北方第一高楼、全球第七高楼。立足于周边环境,并结合开发进度,该项目选择了先是写字楼、再是商业、再是公寓、酒店陆续开业的顺序。写字楼开放后,首批进驻企业将定位于大健康、集团总部、金融科技服务、信息及技术等类型大企业。

    据悉,项目团队利用丰富的BIM模型指导施工经验,搭建BIM中心协同平台,组建精装战斗室、机电战斗室,统筹多专业深化设计。该项目自2014年12月开工以来,创下18项中国和世界的科技之最,荣获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卓越奖、最佳高层建筑杰出大奖(400米及以上)、中国BIM认证联盟白金级、国家级项目管理成果奖、全国现场管理评价五星级现场、最佳结构工程杰出大奖和国际安全奖等近200项大奖,获得研发授权专利124项,国家级成果5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