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15家企业新落户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02 13:5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20年04月30日报道:

    人民网天津4月30日电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奋力夺取“双胜利”的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

    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天津高新区和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优势与产业基础,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统筹联动,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合作建设的科技园区。自2019年10月24日揭牌,在天津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创新中心已聚集了近30家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成效初显。

    在今年疫情面前,创新中心企业在天津高新区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推出的多项支持企业发展帮扶措施下,顺利复工复产,为创新中心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剂,与创新中心共渡难关,持续健康发展。

    创新中心连续发力,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各种方式进行项目的开拓, 不断深化项目服务,推进项目落位,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不间断的贴心服务,不仅实现了已落位项目的快速推进,也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到天津高新区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主动积极对接北京中关村优质创新资源,创新工作模式,以更加安全、灵活的方式进行服务。对有意向落地创新中心的企业, 在服务过程中想方设法破解项目落位存在的问题, 从“面对面”变“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云招商”,再到视频连线“云签约”实行项目网上签约。

    在高新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及创新中心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下,加上专业贴心的服务,实现了以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天津逻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艾沃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视点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企宏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呆布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沃维科技有限公司、诗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兴明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斯林力创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超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众缘泽科技有限公司等15个优秀科技项目的新落户。其中,中信网络有限公司拥有全国光纤骨干网及相关的基础电信运营牌照(目前全国五家之一)。公司旗下的奔腾网拥有通达全国的骨干光缆网,总长度为4.3万皮长公里,已经开通105个城市节点。

    遥知春不远,奋进正当时。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还将继续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强化升级服务模式,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高水平创业打出推动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组合拳”,及时研判趋势,加大人工智能等产业引进力度,把园区打造为与高新区区内创新模式的主阵地,新经济的动力源。

    努力完成全年既定任务,创新中心将继续围绕产业化领域发挥出自身的孵化优势,重点支持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统筹联动,形成优势互补的城市创新发展体系,为天津产生以创新为主要特征的内生增长动力,完善京津冀区域创新发展生态系统,同时践行中关村及信息谷的协同发展道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