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稳预期 强信心:一汽大众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10 09:06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5月08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稳住经济基本盘。天津全力帮助一汽大众克服疫情影响。截至目前,企业三款新车型按期下线投产。

    两年前,一汽大众落子天津时,就确定了大众、奥迪两大品牌五款车型的战略布局。按计划,今年前4个月,要投产3款新车型,尤其是探岳GTE更是今年的拳头新品。但疫情突袭,供应商无法及时复工、新设备无法按期运达,1月底,外方技术人员又回国了,连设备调试都陷入了停滞。

    一直以来,很多核心技术都是由外方进行调试,就拿即将下线的探岳GTE来说,生产这款新车,必须重新调试柔性生产线的各项技术参数。这次,10名中方骨干组成“攻坚队”,八天八夜连续攻关,经历几十次调整,难点一一突破,提前两周完成了调试任务。

    攻克了技术难关,还得打通配套。探岳GTE下线投产,涉及的供应商有325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只有这些配套企业复工,才能实现新车型批量生产。

    经开区汽车局副局长王建锋,是一汽-大众的包保干部。探岳GTE涉及的供应商里,有155家在天津。帮助这些企业做好防疫,与一汽-大众同步复工,促进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恢复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就是王建锋这段时间的重中之重。不在天津的,他们协调市工信局发函解决。2月20号,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复工,除湖北省外,其他供应链,全部打通。

    机器开动,人员到位,车间忙碌……没有因疫情影响进度,反而刷新多项指标。3月6日探岳GTE、4月9日探岳酷派,再加上此前1月17日奥迪Q3轿跑,三款新车型陆续下线,批量投产,销往全国各地。一汽-大众也按时完成了“两年五款车型”的战略布局,现在,5款车型日产超过1200辆,一季度企业产量同期增长3.4%,预计全年生产目标将达到27万辆,较去年提升23%,这也将有力带动天津汽车产业全产业链的加速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