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张国清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津企业调研座谈 保持战略定力 为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发布日期:2020-05-12 15:48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0年05月10日第01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米哲)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津企业调研座谈。

    中国海油在津业务涵盖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LNG应用、成品油销售等领域,今年计划投资264亿元。张国清走进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虚拟现实中心,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地下油层分布、地质构造及采油钻井过程等情况。他希望企业瞄准今年既定生产目标不动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张国清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广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销售天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海油多年来为天津经济发展、能源保障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张国清指出,石油勘探开发及相关产业是天津支柱产业之一,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石油石化产业造成较大冲击。希望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着眼长远、苦练内功,在降本提质增效和改革创新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实现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

    张国清强调,相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要与企业共克时艰,克服当前市场不利局面。要积极支持中国海油通过参与市属国有企业混改,进一步拓展在津业务,加快建设成品油及天然气销售终端。要优化审批手续流程,大幅缩减各类审批时间,在规划、土地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天津LNG二期等重点项目如期实施。要建立国家部委、中国海油、地方政府三方协调联动机制,助力企业尽快完善海上采油平台开发方案。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