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稳预期 强信心:多部门联动 打通汽车产业链

发布日期:2020-05-14 08:32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05月12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全力开展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接链”专项行动。12日,天津多部门联动,组织全市汽车行业撮合对接会,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这次汽车产业撮合对接会,共吸引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三家整车企业,和全市130多家生产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10家银行金融机构参与。现场,整车企业和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详细介绍了各自接下来的发展需求和方向。

    汽车产业是天津的支柱产业,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整车和相关配套零部件企业于2月底就全部实现复工。4月份,全市汽车行业从疫情中快速恢复。但受疫情影响,目前,海外供应链停工,汽车产业的稳定性受到冲击,为了更好地转入国内市场,这次撮合行动,主要是加强国内上下游企业的对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打通企业堵点。

    汽车产业接链专题会后,天津还将聚焦“石油化工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推出产业接链专题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