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海时报】新区博物馆玩转云端讲述滨海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24 14:37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 滨海时报2020年05月22日第03版报道:

    ▲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通线上直播体验和展示 记者 贾磊 摄

    ▲ 扫码看视频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滨海新区各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策划了多样文化活动。在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坐落在新区区域内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滨海新区博物馆、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津沽记忆博物馆、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7家博物馆成立“滨海新区博物馆协同发展联盟”,整合辖区内的博物馆资源,打造区域博物馆文化旅游矩阵。

    “快来打卡成为‘文博使者’吧”

    该联盟成立后随即推出了“最具影响力文博使者”打卡活动,市民到联盟内的7家博物馆参观,可转发宣传链接获得一张证书。“这个活动将从今年5月持续到12月,快来打卡成为‘最具影响力文博使者’吧。”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叶诗璇介绍。此外,国家海洋博物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津沽记忆博物馆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广大文史爱好者在云端相聚。滨海新区博物馆也以内容更丰富、展示更精细的“数字化博物馆”形象亮相,位于中央大厅的智能互动屏分展厅模式、展品模式,让观众既可感受真实的观展体验,也可在万千展品信息中看花眼,还能留言评论,备受观众喜爱。除了亲临现场,市民还能在“滨海新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的“免费开放”栏目中进入“虚拟展厅”。

    多元体验还在继续

    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各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多元体验还在继续。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将继续在线上推出“炮台历史人物故事”系列活动,以及“首届跨域线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优秀作品展播”活动。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陆续推出线上科普系列活动。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特举办“中国冬奥情缘”主题线上展览。汉沽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举办“国际版画藏书票名家作品网络展”,用艺术为市民生活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