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30 16:5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党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反馈情况摘要如下。

    一、党委巡察一组向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反馈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公寓管理职责有欠缺,推进公寓行业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二是宗旨意识不够牢固,攻坚克难韧劲不足,民生工程建设推动不力,为民服务招法不多;三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学用结合不紧密,审计监督问题整改不彻底,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存在弱项。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经开区公寓管理体系与服务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展现“公寓之为”。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公寓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公寓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寓管理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促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力度,深入推进公寓管理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洁风险。

    二、党委巡察二组向档案馆图书馆(地方志编修办公室)党支部的反馈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公共文化阵地功能发挥不充分,开拓创新进取动力有待加强。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自觉,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宗旨意识树得不牢,读者押金和充值费管理有待改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存在疏漏。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建议: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自身政治属性,加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打造泰达特色文化品牌,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要职责,服务领导决策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宗旨意识,持续改进作风。适应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内控机制,抓好消防隐患整改责任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坚持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相结合,发挥班子作用,优化队伍结构,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建议精准客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措施,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