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日期:2021-10-13 13:3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经开区党委批准,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对规资局、建交局、建管中心、运管中心等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021年9月29日-9月30日,党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摘要如下:

    一、党委巡察一组向规资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政治三力”不强,政治理论“学思践悟”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二是担当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监察执法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管党治党不严格,“一把手”作用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四是政治引领作用不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

    建议: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进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资源管理和规划建设领域监督执法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将党委管委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主动履职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健全各项内控机制,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招法,激发党员干部职工“二次创业”活力和热情。

    二、党委巡察二组向建设和交通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践行“政治三力”不到位,践行新发展理念有短板,政治担当不足,回应群众诉求不积极。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制度执行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不足,廉政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偏差。三是“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不强,党支部组织生活不规范,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建议: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堵塞风险漏洞。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区域营商环境建设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三、党委巡察三组向建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政治三力”不强,政治担当不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二是“一把手”履职不够到位,责任心不强,管理漏洞突出,规矩意识薄弱,制度执行不严格,“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紧不实,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力,解民忧纾民困不深入,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弱化。

    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相关重要论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把握职能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和集体决议。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严实工作作风,加强资产管理和内控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党建主责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四、党委巡察三组向运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推动落实管委会重点项目成效不明显。二是“一把手”履职不够到位,规矩意识薄弱,攻坚克难勇气不足,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成效不明显,“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四是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为民服务实效不明显,干部队伍建设研究不足,组织力战斗力不够坚强有力。

    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等相关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将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纪检委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