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2022年疫情期间全面恢复线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16 20: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广大市民朋友、各相关企业:

    为尽快恢复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满足企业、群众登记需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双战双赢”,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1月17日起,除津南区外,原则上各区恢复网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工作。

    目前,我市已实现除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以外的全部抵押登记业务可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系统”实现不见面网上办理;通过“津心办”“津心登”APP,已实现全市网签存量房买卖协议、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换证的网上申请、预审以及全市不动产权属证书查验和登记簿查询功能。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和企业通过网络和手机终端办理各类登记业务,降低聚集风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恢复线上业务后受理的各类登记,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结;对于确因疫情突发原因导致2022年1月10日前已受理,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登记,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将尽快完成审批,当事人可通过手机“津心办”“津心登”APP、微信预约平台等方式,查询办件进度结果,并与登记经办机构联系,选择将不动产登记证书或登记证明通过EMS邮政特快专递方式送达。

    附:各不动产登记服务场所电话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1月16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upload/files/2022/1/各不动产登记服务场所电话(不含津南).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