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摘要

发布日期:2022-04-29 15: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经开区党委批准,一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对商务和投资促进办公室、科技创新局、汽车产业促进局、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新经济促进局、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金融局、绿色石化产业促进局、贸易发展局、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促进局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2022年4月20日至22日,党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摘要如下:

    一、党委巡察一组向商务和投资促进办公室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履职尽责不到位,谋划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三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紧不实,班子队伍建设不够坚强有力。

    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锤炼政治能力,聚焦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强化履职担当。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二、党委巡察一组向科技创新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二是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差距,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三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紧不实,班子队伍建设不够有力。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思用贯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三、党委巡察二组向汽车产业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二是招商引资“驾辕之马”作用不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显著。三是抓班子带队伍能力不强,基层党建不扎实。

    建议:一是加强政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发挥招商“野战军”作用,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狠抓内部管理。

    四、党委巡察二组向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履行核心职责存在薄弱环节,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够有力;三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队伍建设有不足等问题。

    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对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坚决夯实工作基础压实工作责任;三是树立更高标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五、党委巡察二组向新经济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二是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到位,以优质项目促产业发展的成效有欠缺。三是党支部建设虚化弱化,内部管理存在漏洞短板。

    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优质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是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六、党委巡察三组向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领域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围绕“制造业强区”,聚焦电子信息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发力不足。三是领导班子政治能力不强,招商队伍建设有短板。

    建议:一是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制造业强区战略。二是坚定发展信心,重点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三是加强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突出领导班子及一把手“头雁”作用。

    七、党委巡察三组向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聚焦主导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引入乏力,招商野战军作用不突出。三是领导班子引领作用不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有差距。

    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执行力,全力推进制造业强区战略。二是坚定发展信心,重点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三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示范作用。

    八、党委巡察三组向金融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二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欠缺,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有短板。三是领导班子政治能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二是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九、党委巡察四组向绿色石化产业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发挥主力军作用不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队伍建设存短板。

    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全力打造专业过硬招商干部队伍。

    十、党委巡察四组向贸易发展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履职尽责有短板,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内部管控存短板。

    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能。三是发挥“头雁作用”,认真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十一、党委巡察四组向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促进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问题: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野战军”精神不足,破题突围履职尽责不够到位。三是党建引领作用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力。

    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激发改革活力,增强履职能力发挥“野战军”作用。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政治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