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0 15: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2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届“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即将开赛。本届竞赛将以“泰达工匠·匠心逐梦·梦圆泰达”为主题,通过搭建竞赛平台促进企业职工开展技艺切磋、技术交流,从而促进区域加快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匠级高技能人才队伍。

    一、举办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天津安卡尔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自贸试验区传智播客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二、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将设立五个赛项,分别为汽车喷漆、数控铣工(三轴、五轴)、工业分析检验、云计算大数据。

    三、竞赛形式

    为引领培育先进制造以及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内懂技术会创新的高技能人才,同时,注重发现、选拔以及储备一批院校优秀青年技能人才,本次竞赛汽车喷漆、数控铣工(三轴、五轴)、工业分析检验、云计算大数据将根据各赛项特点设置企业职工单人赛、企业职工团体赛或院校团体赛,参赛选手或团队将由企业及院校择优推荐参加,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赛场提供的任务书和有关资料,完成比赛任务。具体赛项竞赛形式以各赛项比赛通知为准。

    四、时间安排

    竞赛分为赛前报名、赛前培训、赛事竞技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1、拟定报名时间:2022年8月

    2、拟定赛前培训时间:2022年9月

    3、拟定决赛时间:2022年9月-10月

    五、比赛地点

    1、汽车喷漆,比赛地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2、云计算大数据,比赛地点:中国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滨城园区)

    3、数控铣工(三轴、五轴),比赛地点:天津安卡尔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4、工业分析检验,比赛地点: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六、报名条件

    在经开区注册企业中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在职职工,单个赛项每个企业仅限推荐两个代表队。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海河工匠、天津市技术能手等国家、省部级荣誉称号以及在国家级一类、二类、天津市一类竞赛等国家、省部级赛事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不在报名范围。报名参赛的企业需由所在企业派出一名领队代表。

    部分赛项将设置院校学生组,院校学生组报名条件以各赛项比赛通知为准。

    七、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将实行在线报名,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参赛选手可关注组委会指定微信公众号“泰省事”,进入第七届“泰达杯”技能竞赛专栏,点击“竞赛报名”进行在线报名,参赛选手报名前需经本企业认可并推荐,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参赛选手于竞赛前发放参赛证。

    八、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将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对取得成绩的参赛选手进行奖励,具体如下:

    1、奖项设置:本次竞赛以各赛项总参加代表队为基数,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和优胜奖若干,获得一、二、三等奖代表队或选手将获颁发赛项荣誉称号奖状及奖杯,获得优胜奖代表队或选手将获颁发奖状。

    2、企业职工组在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代表队或选手将给予3万元竞赛奖励,并颁发“泰达金牌工匠”称号奖状及奖杯;获得二等奖代表队或选手将给予2万元竞赛奖励,并颁发奖状及奖杯;获得三等奖代表队或选手将给予1万元竞赛奖励,并颁发奖状及奖杯;获得优胜奖代表队或选手将获颁发奖状。获奖选手均可获得优先推荐参评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及经开区各类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以及奖励资助项目。

    3、院校学生组在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代表队或选手将给予奖品奖励,并颁发奖状;获得优胜奖代表队或选手将获颁发奖状。参赛选手将获得优先推荐到区域专业对口的重点企业实习就业机会,对表现优秀的建议企业优先录用。

    4、对在此次“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中积极组织本单位人员参赛,并在整个比赛中积极遵守赛制赛规,并大力弘扬优良赛风赛纪的单位,将颁发“泰达杯”优秀组织单位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