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天津经开区8月13日6时开展核酸检测 因故未参加须扫码报备

发布日期:2022-08-12 15:1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地区发生了聚集性疫情,而且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密集,我市面临感染者输入的潜在风险。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本土疫情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匿感染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定于8月13日(星期六)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天津经开区将于8月13日(星期六)6时起开展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保障广大企业职工和居民实现就地检测,本次筛查天津经开区共设置筛查点位34个。

    天津经开区筛查点位

    因故不能参加此次核酸筛查的人员,请务必扫码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进行登记报备。

    该软件注册后还具备核酸筛查二维码、查询近期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状态、设置常用筛查点位等功能,能够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便捷化需求。

    (一)8月13日(星期六)6时起,请经开区广大企业职工和居民按照网格员的安排携带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以免造成长时间等候。

    (二) 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参加完筛查采样人员可安排必要的出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因特殊原因无法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主动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以便及时安排补检。

    (三)全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要强化返岗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督促职工群众按要求主动参加筛查。

    (四)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五)请大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参加检测,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暑降温。

    (六)请广大企业职工、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