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滨海新区首届慈善公益摄影展作品征集

发布日期:2022-08-30 10:3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十年间,滨城慈善公益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滨海新区各慈善公益组织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大力倡导慈善公益理念,多方募集慈善资金,精心实施救助项目, 慈善公益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

    为纪念滨海新区慈善公益事业十年发展辉煌历程,向全区人民展示慈善公益事业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慈善公益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滨海新区民政局、滨海新区慈善协会联合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共同发起滨海新区首届慈善公益摄影展活动,通过此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投身慈善”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摄影展将通过社会征集方式并由专业人员筛选确定参展作品,现面向全区公开征集摄影作品。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9月10日结束。

    二、作品主题

    与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慈善公益相关的摄影作品,具体如下:

    反映东西部扶贫、乡村振兴成果的摄影作品。用照片真实讲述帮扶一线的故事与温情,展现帮扶过程中生动感人的事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中华民族守望相助、 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摄影作品。真实记录抗击疫情中的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普通人的感人瞬间,真实展现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反映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反映滨城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历程的摄影作品。包括扶贫济困、大病救助、扶老助孤、赈灾救灾、社区公益、环境保护等慈善领域和体现幸福美好生活为题材,以有温度的影像,定格向上向善的慈善力量。

    三、注意事项

    1.投稿作品不受摄影器材限制,彩色、黑白均可,不收电脑合成与暗房特技制作的照片。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作品每组限6幅以内。

    2.投稿作品文件格式为常见图片格式,电子文件投稿。每幅作品长边不低于4000像素,每张图片文件量不小于 5M。

    3.每幅作品命名方式统一采用“报送单位+作品题目”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100字以内) ,包括拍摄时间、地点、拍摄要点,作品说明用TXT或Word文件格式,每段说明题目需与照片题目相同。

    4.投稿邮件以“报送单位+联系电话”建立文件夹,内含报送作品、图片说明,并以压缩包作为邮件附件报送。

    5.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发生法律问题请自行解决。

    6.投稿作品不得对原始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调等的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

    7.主办方对入选作品有展览、出版、宣传等处置权,不再另付稿酬。

    8.主办方有权以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无偿使用作品用于举办公益慈善推广宣传。

    9.本次摄影展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评审费用, 恕不退稿。

    10.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的各项规则约束。主办方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民政局   天津市滨海新区慈善协会

    协办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五、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bhxqcsxh@tj.gov.cn请先进行参展报名,报名表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天津市滨海新区慈善协会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迎宾大道1988号   滨海国泰大厦A座-30层-3009室

    联系人:

    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室:李波 65306089  

    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室联系人:赵艳青 65306254

    滨海新区慈善协会联系人:张鹏飞 65306355

    附件:滨海新区首届慈善公益摄影展报名表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upload/files/2022/9/111608/附件:滨海新区首届慈善公益摄影展报名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