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泰达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9 14:1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按照滨海新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于9月27日起暂停线下业务办理,现就相关事宜做如下通告:

    9月27日起,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暂时停止接待线下办事企业群众,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电话办”的不接触办理模式,具体业务恢复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对外发布信息。针对2022年9月26日前已受理,确因疫情防控原因而无法如期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将致电相关办事人说明情况。暂停线下办公期间,办事人可选择线上申报方式。政务类事项登请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tj.gov.cn/#/home),寻找事项进行网上申报;其他业务按照各专业部门网上办理路径(具体方式附后)。办事人如在网上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或者遇到其他难题的,请通过各部门对外咨询电话、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业务咨询和网上办理指导(具体方式附后)。

    涉及防病抗灾等相关审批的事项,办事人可拨打咨询电话说明情况,政务服务中心将开通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从简从快审批。

    守护好每一位企业群众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请广大企业职工、居民本着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不接触办理”的政务服务倡议,通过更为多元的方式进行事项申报,减少聚集。让我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话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政务服务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各类业务办理路径及联系方式

    • 掌上办

    办事人通过手机登录“津心办”APP、“天津人力社保”APP、“泰e办”、“津医保”微信小程序、“泰省事”、“津社保”公号等路径可办理政务综合、建设项目、人力人才、社保医保等业务。

    网上办

    办事人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tj.gov.cn/#/home)可按市级部门、区级部门等分类查找所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了解该事项的操作规程,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材料不全的,可按规定线上提交承诺书办理。

    其他办事网址:

    天津市税务局:http://tianjin.chinatax.gov.cn/

    天津市对外服务公司:http://www.tjwf.com/

    邮寄办、邮箱办

    中心开通快递中转站,经与相关业务部门线上沟通或电话预约后,办事人可按照工作人员要求以快递形式邮寄合格的纸质要件。材料中需注明详细收发件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地址、办理事项等),以便中心履行法定审查程序后,第一时间将结果邮递至办事人手中。

    档案查询业务:

    请在邮寄材料中提供如下材料:须打印档案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书(注明委托谁,查询档案中的具体内容)、被委托人(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同时注明详细回寄信息。

    邮寄地址: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24号档案查询窗口收    邮寄电话:022-25208080

    社保业务:

    死亡遗属待遇、账户清算、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生存认证业务发送至sbzxkfyldyff@tj.gov.cn/。除上述业务外,其他业务发送至政务邮箱sbzxkfywsl@ti.gov.cn。

    电话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