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天津市首届短视频直播电商大赛选手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01 09:3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由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天津市首届短视频直播电商大赛。2月1日起,开始选手招募。本届大赛将通过培训+大赛结合的形式,培育本土直播达人,获奖及好评率高的短视频作品将选送抖音总部做进一步孵化及培育。

    背靠北方第一大港且享有自贸区政策优势,自2020年以来,天津经开区直播电商异军突起。2021年经市商务局批准,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暨天津环球购跨境电商产业园(以下简称跨境产业园)顺利开园。作为天津市仅有的三家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之一,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在海关完成备案跨境电商B2B业务订单数量4378单,商品数10263件,跨境贸易总额13.68亿元人民币。天津经开区各直播基地集聚MCN、电商机构及跨境电商企业58家,入驻企业员工人数总计1350余人,跨境电商总进出口额7.69亿元人民币。其中保税1210模式进口额2.1亿人民币,9810模式出口额5.75亿人民币。跨境产业园目前可合作渠道上百个,快速实现多渠道同时销售,增加露出,提升品牌影响力,合作自营品牌140+,SKU达9000+个,覆盖母婴、美妆、营养、个护等全品类商品。同时,跨境产业园与抖音、快手、淘宝、京东、拼多多、丁香、育学园等渠道深入合作,协助跨境产业园内企业品牌与平台签订年框合作,实现在渠道的快速推进和销售落地。

    依托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本届大赛经开区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和跨境产业园两园联动,为选手提供抖音实战跨境产品和场景,跨境电商和直播结合将有利于建设新商业模式。大赛拟于2023年2月14日在经开区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召开天津市首届短视频直播电商大赛启动仪式,2023年4月份举办颁奖典礼。在此期间,跨境产业园将安排6场短视频+直播主题活动,持续拉动话题热点集中把天津的好物、老字号、商圈、农产品、文化等进行内容输出,增加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