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注耳鼻喉 泰达医院义诊本周五上午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01 13:43 来源: 分享到:
  • 在第18个全国“爱耳日”之际, 天津市泰达医院耳鼻喉科将联合天津康复医学会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委员会在“3月3日 爱耳日”举办以“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专家义诊咨询活动。

    爱耳日由来

    1998年3月,在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社会福利组15名委员针对我国耳聋发病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薄弱这一现实,提出了《关于建议确立爱耳日宣传活动》的第2330号提案。 这一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卫生部、教育部、民政部、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老龄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10部委局共同确定: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

    曾有专家论证,如果“爱耳日”活动能够实施,每年仅7岁以下儿童药物中毒性耳聋至少可以减少1~2万名。自2000年确立全国“爱耳日”,耳聋预防的公众宣传、全民的爱耳意识都有所提高,但科普宣传力度还不够。

    活动地点:天津市泰达医院一楼门诊大厅

    时间:上午9:00—11:00

    【义诊医生】

    郭家亮 主任医师

    孙蔷  副主任医师

    鲍晓林  主任医师

    王园  主治医师

    许华   主管技师及助听器验配师

    活动当天耳科患者均免收挂号费

    提供助听器咨询、验配、维修服务活动

    2017年3月3日是第18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推动建立听力残疾“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一体化服务及管理模式,降低听力残疾的发生几率;同时通过宣传唤起全社会对听障人士尤其是听障儿童和老年性聋的关注、理解和帮助。推进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成年听力残疾人助听器的适配等听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