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关于举办国际档案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0 15:5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良好氛围,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展览、展播、现场咨询、业务交流等活动,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增强公众档案意识,按照市档案局《关于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津档案发﹝2019﹞8号)要求,现就我区开展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宣传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7月

    三、活动内容

    1.走进档案馆活动

    活动内容:邀请机关、事业、企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以及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来馆参观,开展档案现场咨询,宣传档案法规普及档案知识,播放《铁军兰台话创新,文汇案书制高点》(周大福宣传片)以及《3分钟带你重新定义泰达》(开发区宣传片),现场发放国家档案局令30号和国家档案局令8号宣传册。

    活动时间:6月12日下午2:00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主会场)

    2. 企业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交流会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邀请委属国有企业、驻区央企、民营企业参加培训交流,有效提升企业档案管理水平 。

    活动时间:6月12日下午2:00

    活动地点:档案馆二层会议室

    3.“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从档案角度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丰功伟绩,讲述档案工作独特作用,讲述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4.口述历史档案展览

    活动内容: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举办口述历史档案展,回顾开发区坚持改革开放艰苦创业历程,展现开发区的辉煌建设成就。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发区中小学校

    5.家庭档案展览    

    活动内容:举办家庭档案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6.档案利用实例展览

    活动内容:举办档案利用实例展览,展现档案工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作用。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7.档案编研成果和地方文献展示  

    活动内容:结合改革开放举办线上线下展览,选取有代表性的编研成果和地方文献线下展出,推出电子书、微展览等线上展览,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外展示。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8.珍藏档案展示

    活动内容:选取反映开发区艰苦创业及建设成就的有代表性的珍贵馆藏及老照片对外展示。

    展示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9. 举办档案知识讲座

    活动内容:借助档案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班,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直属国有企业档案人员组织开展档案业务培训,不断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围绕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档案知识、档案文化,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活动地点:档案馆二层培训教室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

    2018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