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不力的两个项目的通报批评

发布日期:2019-12-13 16: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市建设工程质安监管总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全市建设项目开展了冬季施工扬尘治理专项大检查工作。共计检查105个项目,发现部分项目仍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共通报批评了14个项目,其中包含经开区2个项目,详细信息如下:

    经开区被通报项目一

    项目名称:泰达MSD高尚生活组团6号地、8号地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招商泰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泰达津联热电有限公司

    北京筑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泰达建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施工现场扬尘监测数据未上传;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施工现场多台非道路机械无环保标识;现场大量裸土未苫盖;大量垃圾未及时清理。

    经开区被通报项目二

    项目名称:太湖西路住宅E01项目(004号地块)一标段施工

    建设单位:天津创达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金世谷树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存在问题:非道路移动机械无环保标识;部分裸土未苫盖、现场拌和砂浆。

    现对以上2个项目在经开区内进行通报批评,针对其违法违规行为,建管中心已进行立案处理,将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责任单位进行上限处罚,并记入年度信誉体系,责成企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针对上述问题,希望经开区各建设项目责任单位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举一反三进行自查整改,严格贯彻落实扬尘治理相关要求。

    下一步,建管中心将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建设工程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工作,对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保障措施不到位、视频监控和扬尘监测“双控”设备不能正常开启稳定传输的项目,将一律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