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致驻滨海新区各金融机构及涉外企业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0-02-03 19:00 来源: 分享到:
  • 驻滨海新区各金融机构和涉外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天津市分局的安排,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完善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支持防控疫情的相关涉外业务安全高效便捷开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由于人员聚集、流动可能造成的疫情扩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外汇管理与服务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结合实际提出“马上办”、“加急办”、“抓紧办”、“预约办”的“四办”举措。

    一、线上业务马上办,降低企业脚底成本。对名录登记等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的46项外汇管理行政审批事项,请申请人登录国务院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http://zwfw.safe.gov.cn/asone/),最大程度使用线上服务提交业务申请(操作指南见附件),我中心支局对预审合格的申请事项尽快办理,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将“少出门”落到实处。

    二、特殊业务加急办,畅通防疫绿色通道。积极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文件精神,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加大对涉外企业的支持力度。疫情防控期,我中心支局开通了外汇政策“绿色通道”24小时咨询热线,为特殊业务办理提供政策辅导,将疫情防控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政策落到实处。

    三、线下业务抓紧办,将最多跑一次落细。对于目前尚未开通互联网上办理的业务(如超期限或无法原路退汇的企业付(收)汇登记业务、开具合规证明等),可事先与我中心支局联系,通过线上方式指导申请人一次性备齐相关材料后来现场递交申请,实现当场办结(联系电话:66239199、66239191)。对于疫情期间受理的业务,我中心支局将推出“汇送到家”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电子邮件、传真、邮递等方式将办理信息或审批材料送达申请人,最大程度降低面对面接触的频次,将“少聚集”落到实处。

    四、柜台服务预约办,减少业务办理等待时间。为了您的健康,到现场办理的业务人员,请您通过叫号机取号后在大厅人少处等待,避免聚集,按照预约序号办理业务。同时,希望您加强防护,佩戴口罩,并配合我中心支局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相关防护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附件:政务信息网上办理系统操作指南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upload/files/2020/2/附件:政务信息网上办理系统操作指南.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