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经开区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5 10: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经开区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海河工匠”建设的通知》(津政办发〔2019〕24号)精神,依据《关于印发〈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实施细则〉等五个文件的通知》(津人才办〔2019〕6号)相关规定,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评选工作的通知》,现组织开展经开区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数量

    面向全市企业首席技师,评选首席技师团队中的优秀代表,授予“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称号,发挥首席技师的领衔作用。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0名。

    (划重点:企业首席技师的聘用:企业根据技能人才队伍规模结构、整体技能水平等情况,自主聘用首席技师,自行确定聘用期限。企业首席技师一般不超过本企业技术工人总数的千分之五;核算后不足1人的,按1人算。)

    二、参评条件

    企业首席技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参加评选:

    (一)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二)获得“海河工匠”、“天津市技术能手”、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等市级荣誉称号。

    (三)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

    (四)国家一类技能竞赛前20名、二类技能竞赛前15名。

    (五)市级一类技能竞赛前6名、二类技能竞赛前3名。

    (六)领衔技术革新、项目攻关成绩显著,解决生产工艺实际问题,取得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优秀首席技师资助期满后可继续参评。

    三、支持政策

    (一)获得“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称号,每人每月给予1000元奖励资助,每年集中发放一次,连续三年。

    (二)优先推荐参评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奖励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获奖者本人生活事项。

    四、退出机制

    获得“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称号的人员,三年后自动终止。奖励资助期内,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取消荣誉称号。从企业离职,停止资助。

    五、实施程序

    (一)申报审核。申报人所在单位向所在区人社局推荐,初审合格,报送市人社局。

    (二)评审公示。市人社局组织专家综合评审,提出建议人选名单,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进行公示。

    (三)批准颁证。公示无异议,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金资助。

    六、申报材料

    (一)《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申报表》一份(下载地址:公共邮箱:haihegj@163.com、密码:zynljs403),其中“获奖情况”一栏,只填写近五年获奖情况;

    (二)候选人业绩材料(不少于1000字)一份;

    (三)其他材料:企业首席技师聘书、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以及近五年取得的荣誉奖励、发明专利、技术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上述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均需要提交。

    七、重要提示

    防疫期间,纸质材料报送和申报截止日期往后顺延。请意向申报企业首先向经开区人社局进行电话报备(报备电话:25203780孙老师),并于2月28日(星期五)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指定工作邮箱:tedajn@163.com。


    《天津市优秀首席技师申报表》填写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