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主要经济指标

2020年8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3 09: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稳定和促进消费成为今年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下半年以来,天津开发区通过发放消费券、提供购车补贴、发展夜间经济等多种举措,进一步扩大内需,市场经济开始恢复活跃状态,区域“烟火气”十足。

    限上社零额连续两月增长

    8月份,天津开发区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6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较7月份提高5.6个百分点。从主要类值看:汽车类增长9.9%,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39.0%;智能手机类增长45.8%;文化办公用品类增长36.6%;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31.0%;粮油类增长8.1%;干鲜果品类增长3.9倍;化妆品类增长74.9%。

    网络零售业态加快发展

    新区首家京东大药房在开发区开门营业,线上销售业务全面展开,带动全区互联网零售额快速增长。8月份,开发区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同比增长19.1倍,1-8月累计增长3.5倍。据悉,京东大药房(天津)有限公司是京东健康非常重要的线上药品销售业务“枢纽”,业务范围将覆盖整个京津冀地区,未来对开发区零售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