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绿色泰达美·云大赛开始啦!

已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01 09:1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导向,鼓励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天津经开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绿色泰达美•云大赛”活动将于四月底至六月中旬在全区范围内举办。活动由经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泰达绿化科技、泰达社区治理中心及经开区两新办共同举办。

    方向1:寻找绿色生态美。参赛者对经开区公园、绿地、花园等植物景观进行摄影投稿,展现泰达绿色之美。

    方向2:创造绿色生态美。参赛者选择若干种易于盆栽的植物,或者到泰达热带植物园领取种苗,在家里种植,记录植物从播种到成长、开花/成型的全过程,体验参与碳中和的过程,并拍摄三张照片记录(发芽/插苗、成长、开花/成型各一张)。

    注意:可以选择活动其中之一,也可以都参加。

    时间安排

    4月30日-5月2日

    自备或去泰达热带植物园领取种苗

    4月30日-5月31日

    寻找或创造生态美,提交作品照片

    6月1日-6月3日

    通过作品初筛、专家打分选择入围作品

    6月5日-6月11日

    对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

    6月15日

    公布作品评比结果

    6月底

    制作入围作品集并颁发奖品、证书

    作品提交方式

    4月30日至5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之一提交参赛作品:

    方式1:将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yundasai@tedagreening.com,并标注好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或居住社区、作者手机号、快递通信地址、作品简介(100-200字)。作品照片不小于2M,画幅清晰。

    方式2:通过问卷星小程序提交,填写完整上述相关信息。作品照片不小于2M、不大于10M,画幅清晰。小程序二维码见下方,请选择其中之一进行提交。

    奖项设置

    设置“寻找绿色生态美奖”和“创造绿色生态美奖”,两个奖项获奖名额均按以下设置:

    一等奖 1名    奖励价值1000元物品及证书

    二等奖 3名    奖励价值500元物品及证书

    三等奖 6名    奖励价值300元物品及证书

    入围奖20名   奖励价值150元物品及证书

    特别提示

    1、本活动旨在倡导绿色生态生活方式,不收取任何费用。  

    2、投稿人需保证投稿作品为原创并享有全部合法权利,如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由投稿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者长期免费授权主办单位公开使用、转载并播放该作品。

    3、领取种苗地址:经开区花园街20号泰达热带植物园

    联系人:郭工66202557;17622812501

    领取时间:4月30日至5月2日8:30-17:00,每户限一份,凭身份证和手机号领取

    注:共200份孔雀草种苗,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