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问题

社保保险参保缴费记录如何查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6 11:51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咨询问题:社保保险参保缴费记录如何查询

    回复问题:

    一、受理部门

    受理部门:经开区社保中心

    办公地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56号MSD-A1二楼社保中心39-44窗口

    办理时间:

    春夏秋季工作日(3月16日-11月14日):上午9:00 - 12:00,下午13:30 至 17:00(伏天作息: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冬季工作日(11月15日-3月15日):上午9:00 -12:00 ,下午:13:00 - 16:30。

    咨询电话:022-66370721

    二、申请条件

    参保缴费1个月以上

    三、办理依据

    《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管理办法》(人社部第14号令,2011年)第15条

    四、办理流程

    1.申请和受理

    形式审查: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与公安户籍信息核对,没有公安户籍信息的,应采用身份证阅读器读取居民身份证原件调取系统内人员信息。

    2.审查: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与公安户籍信息核对,没有公安户籍信息的,应采用身份证阅读器读取居民身份证原件调取系统内人员信息。

    3.决定

    接件人员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a)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办理部门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在“天津市社会保险金保二期系统”上,受理该申请,并出具《天津市社会保险缴费证明(个人)》; b)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办理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的原因。

    4.制证发证

    天津市社会保险缴费证明(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