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问题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0-03-25 13:01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回复问题:一、事项概要

    根据《天津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试行)》规定,凡具有本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经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职业介绍未实现就业的登记失业人员,可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在认定有效期内实现灵活就业的,根据情形可享受50%或75%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

    二、申请条件

    1、户籍为天津市、常住地为开发区的居民;

    2、已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在认定有效期内实现灵活就业的人员。

    三、办事程序

    1.4050人员自认定后60日内提交材料;

    2.零就业家庭人员、低保家庭人员、长期失业者、单亲家庭、赡养同户籍重大疾病直系亲属家庭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残疾人、复转军人中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生自认定后30日内提交材料;

    3.申请人凭上述材料到开发区社险分中心进行差额缴费。

    四、办事途径

    (一)线上办理

    登录注册“泰省事”网址为(http://tss.teda.gov.cn/),按照系统要求及样表上传材料办理。

    (二)线下办理

    1、所需材料

    (1)《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天津市就业帮扶协议书》;

    (4)《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协议》;

    (5)灵活就业证明(写明灵活就业单位、灵活就业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灵活就业日期,证明人签字或企业加盖公章)。

    2、办理地点和联系电话

    翠亨社区:翠亨村内公建楼翠亨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5332122068

    紫云社区:黄海路3号中航大厦101室紫云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8920673085

    华纳社区:发达街华纳社区服务中心(明珠园西侧)   电话:15320094189

    康翠社区:捷达路捷泰街康翠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3388027744

    芳林社区:森泰商服中心三楼芳林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5320197956

    雅园社区:腾飞路16号雅园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3352095587

    泰丰社区:第四大街96号傲景苑16号楼        电话:15332121985

    福瑞社区:天保金海岸朗月轩南福瑞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5332122087

    时尚社区:第五大街时尚东路交口时尚广场社区服务中心 电话:15302107357

    3、办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7:00

    五、办理时限

    按照上级文件规定时限。

    六、设立依据

    《关于完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局发〔2014〕88号)

    七、注意事项

    1.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赡养患重大疾病直系亲属家庭人员及城镇低保家庭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补贴标准按照当年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计算,3年内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75%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其他经认定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的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补贴标准按照当年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计算,3年内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50%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补贴。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现政策补贴期满时,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人员可以申请继续享受补贴政策至退休;男不满55周岁、女不满45周岁的人员退出后,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2.申请享受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补贴期限最长连续两年。补贴标准按照当年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计算,给予三分之二的补贴。并填写《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及签订《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协议》。

    3.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从事个体经营;被用人单位(含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公益公司,劳务派遣组织)录用并签订劳动合同的;以及实现其他方式稳定就业且劳动报酬高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均不属于灵活就业范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