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服务轮播图

天津经开区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全流程一览!

发布日期:2021-10-28 13:4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2021年的职称申报工作陆续开始,一览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流程!

    1、经开区2021年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流程图

    2、天津市职称系列(专业)设置表

    3、各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方案

    为方便用人单位及申报人及时了解掌握各专业评委会评审方案及标准要求,“泰省事”网站专业技术职称评定业务板块,对各专业评审方案进行了汇总。

    可登录泰省事网站查看相关信息:https://tss.teda.gov.cn/index.html

    4、申报类别

    正常要求:符合申报专业职称评价标准中学历资历等要求,即为正常申报。

    (上述学历资历要求可作为参考,建议申报人具体查看评委会的评审方案确定对应申报专业的职称评审要求)

    破格申报:

    不符合申报专业职称评价标准中学历资历要求,即为破格申报。破格申报人员,需满足申报专业评价标准中破格申报条件,再进行申报。

    直报: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的通知》,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民营企业引进和培养的海内外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不论是否取得过职称,均可根据其业绩水平直接申报相应层级职称,由企业出具人才认定证明,可进行申报。选择“直报”,需企业出具人才认定证明。

    5、职称申报材料

    评委会所要求的职称材料大致可以分为:

    表格类:《天津市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申报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简表》;

    证件类: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或职业资格证书或技师、高级技师证书、聘书或劳动(聘用、劳务)合同(协议)等;

    业绩佐证类:论文、专利、立项报告、结项报告、课题报告等;

    其他类:评委会评审方案中提及需要个人、单位准备的其他材料。

    6、常见问题:

    一、继续教育:实行个人承诺制。申报副高级和中级职称,继续教育学习每人每年累计不得少于96学时(公需课不少于32学时,专业课不少于64学时),申报正高级职称,继续教育学习每人每年累计不得少于144学时(公需课不少于32学时,专业课不少于112学时)。比如:本科学历取得初级职称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4年可以申报中级职称评审,则需要4年的继续教育学习,即2018-2021年的继续教育学习。

    公需课学习地址: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

    专业课学习:通过参加企业内部和外部组织的专业知识培训做为专业科学时。特别注意:需要几年的资历,就需要几年的继续教育学习。

    二、工程技术系列评审标准中对业绩成果要求中发表论文、著作和调查报告等方面的要求,做如下解释:对已经正式发表或在学术会议上发布的论文等,不需提交具备高一级职称人员评议证明;对未正式发表的单位内部研究报告等,需提交具备高一级职称人员评议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