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恶劣天气津滨高速开启信息明确公开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7-01-12 18: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恶劣天气津滨高速开启信息明确公开的建议


    代表姓名:马琳

    津滨高速是连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重要交通道路,是众多开发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往返的必要道路。对于在恶劣天气下,很多高速公路都封闭的情况下,津滨高速也考虑到企业和员工的实际问题,有时会实行阶段开启,用警车开道,限速行驶的方式,让班车可以在高速上行驶,为上班的员工带来了很大方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但是,由于车辆司机和乘车人不能事前准确了解津滨高速的状态(开启或封闭),也不能准确了解短时封闭后是否再开启以及再开启的时间,往往很多车都是到了高速口等待。有时等的时间很短,有时要等待1-2个小时,

    有时比绕行更耽误时间,造成时间上浪费,给企业造成损失。

    建议津滨高速制定恶劣天气封闭和开启的标准,并进行明确和公开,

    恶劣天气下,及时启动,通过交通广播、高速信息查询等有效进行公开,

    方便开发区企业和员工提前了解和判断,确定最合理的出行路线。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三届一次会议第080号建议的答复

                           

    马琳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提出的“关于恶劣天气津滨高速开启信息明确公开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津滨高速的行政管辖权属于天津市交通管理局高速支队,其负责监督行车安全及下达交通管制指令。在接到市交管局高速支队下达的指令后,津滨高速管理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情报板信息提示同时向市高速管理处路网中心上报封闭或开启信息,一线员工做好现场解释工作。路网中心负责我市各高速信息的采集、汇总及统一对外发布到天津高速公路官方微博及天津交通广播电台。建议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可关注天津高速公路官方微博,实时了解路况信息,为出行提供参考。

    您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填写《意见征询表》并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7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