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2020创响中国·天津开发区站系列活动”在开发区双创大厦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8-24 15:3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创响中国·天津开发区站系列活动暨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及论坛”于2020年8月21日在天津开发区双创大厦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王民浩、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夏青作为主要嘉宾出席。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创响中国活动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站的启动与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的举办。

    领导共同登台,点亮启动球

    “创响中国”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共同发起,是全国创新创业的重要宣传品牌,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宣传媒介。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负责同志在活动上致辞

    作为本次“创响中国”天津开发区站的重要活动之一,天津经开区通过与有关单位共同搭建天津—深圳双城互动平台,聚焦环保产业,联合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创新研究院,举办“共筑梦想、创赢未来”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活动,旨在为产业发展寻找新动力,为企业发展谋求人才,为政府绿色发展整合资源,为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全面赋能。本次大赛共有266个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入围天津赛区的32个高质量项目做了精彩的项目路演,来自中国环境科学院及行业企业的专家评委对项目一一进行了现场点评,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有1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本次“创响中国”天津开发区站活动还举办了“智慧环保与创新产业论坛”,以“环境产业大数据、生态环境产业升级”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做主旨演讲,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国合千庭控股有限公司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专题分享结束后,本地环保领域领军企业与专家进行了对话,分享产业发展趋势及创新创业历程。

    中国科学院院士在论坛做主旨演讲

    2020年5月,天津开发区双创示范基地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按照国家双创工作部署,更加突出持续创业精益创业导向,提高创业质量丰富创业内涵;更加突出融通创新导向,推动大中小企业、高校院所、普通创客融通创新;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推动各类社会群体创新创业;更加突出国际合作导向,拓展国际化发展空间。(科技创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